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联”世界 马“道”成都 “2016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在蓉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   字体【    小

  4月1日,蓉城春意正浓,在第三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开赛前夕,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重要活动—“2016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吸引了来自四方的宾客。此次峰会由四川省侨联、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赛事组委会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协会、中国马业协会、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投促局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四川省侨联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以马为媒,拓展与海外经贸体育文化交往的渠道,推动成都迈向国际化大都市,进一步深化四川对外开放合作的新载体。

  参加峰会的嘉宾可谓是重量级,其中,“国”字级嘉宾有: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顾问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阿友协副会长、中国驻联合国中东特使吴思科,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兽医协会会长、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中国贸促会驻海湾地区首席代表张喜敬等。外方嘉宾有: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默罕默德·谢希,迪拜工商会会长、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副主席哈马德·巴米姆,迈丹集团投资及财务总监麦格兰·瓦利亚,迪拜赛马俱乐部赛事执行总监弗兰克·盖伯瑞尔等。四川省内嘉宾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周敏谦、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全胜、四川省投促局副局长万怡挺、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季桢等。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右一)会见默罕默德·谢希(左一)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了默罕默德·谢希、哈马德·巴米姆等阿方政要和商务代表,以及列席全国两会海外华侨和阿联酋侨联代表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陈文华、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同全国两会海外华侨和阿联酋侨联代表亲切合影留念

  会前,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了默罕默德·谢希、哈马德·巴米姆等阿方政要和商务代表,以及列席全国两会海外华侨和阿联酋侨联代表。双方就峰会主题、中阿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加强经贸往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见活动。

  会上,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峰会开幕,傅勇林、吴思科、默罕默德·谢希、陈文华先后致辞。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峰会开幕

默罕默德·谢希致辞

  默罕默德·谢希代表阿联酋政府对四川表示感谢,他说,中阿两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与经贸互动往来,中国是阿联酋头号贸易伙伴,在阿华侨华人在推动中阿经贸往来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阿联酋与四川近年来在多领域开展了合作,随着此次峰会的召开,他相信双方今后的合作机会将得到增加,合作空间也将得到进一步拓展。他表示未来阿联酋还将继续为中国华侨华人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往阿联酋投资兴业。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致辞

  陈文华代表四川省向出席峰会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四川优势突出,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阿联酋是连接东西方的枢纽,是中国发展与海湾及阿拉伯国家关系的重要桥梁。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阿联酋与四川的合作,希望海内外朋友多关注四川发展,多到四川走走看看,多在四川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四川扩大开放,深化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同心谱写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吴思科致辞

  吴思科代表中国阿拉伯国家友好协会对峰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中阿政府共同努力,推动多领域互利合作,希望中阿工商界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希望在阿的华侨华人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成为推动国家和区域开放合作、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傅勇林致辞

  哈马德·巴米姆、贾幼陵、迪拜耀德投资董事长余时立和温江区领导分别以《加强促进迪拜·成都经贸文化交流》、《中国赛马与马文化交流》、《打造中国马业的国际格局》、《马道成都―赛马运动与城市发展》为题发表了演讲。峰会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成都市建筑工程集团与迪拜耀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境外工程合作备忘录》,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与迪拜迈丹集团签署《成都境外宣传合作备忘录》,成都市博览局与迪拜工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迪拜迈丹集团及迪拜耀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发展马产业的合作备忘录》。

哈马德·巴米姆发表名为《加强促进迪拜·成都经贸文化交流》的演讲

贾幼陵发表名为《中国赛马与马文化交流》的演讲

迪拜耀德投资董事长余时立发表名为《打造中国马业的国际格局》的演讲

  活动期间,列席全国“两会”的海外侨胞代表还接受了四川媒体的专访,就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更好地发挥“侨”优势,在海外广泛宣传四川,争取促成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来川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峰会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4月2日,参会嘉宾将出席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

对接会上,中阿企业代表积极交流

  

1.png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右一)会见默罕默德·谢希(左一).png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陈文华、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同全国两会海外华侨和阿联酋侨联代表亲切合影留念.png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了默罕默德·谢希、哈马德·巴米姆等阿方政要和商务代表,以及列席全国两会海外华侨和阿联酋侨联代表.png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峰会开幕.png
迪拜耀德投资董事长余时立发表名为《打造中国马业的国际格局》的演讲.png
对接会上,中阿企业代表积极交流1.png
对接会上,中阿企业代表积极交流2.png
峰会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png
默罕默德·谢希致辞.png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致辞.png
吴思科致辞.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