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共话创新驱动之良策 共绘人才强省之新篇——四川省侨联与美国三院院士Richard A. Lerner一行成都达发展共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   字体【    小
   

  4月30日,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外专局局与来蓉参加“中国西部生物医药大会”的美国三院(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医学院及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前斯克利普斯(Scripps)研究所所长Richard A. Lerner,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K.Barry Sharpless及华裔高层次人才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合作交流。 

  刘以勤向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突出贡献表示祝贺,对未来与四川合作发展表示强烈期待。 

   

  刘以勤、李强与Richard A. Lerner教授及海内外专家们交谈甚欢 

   

  赵建中副主席(右)与诺奖专家K.Barry Sharpless教授(左)和省侨联特聘专家潘锦功(中)交流 

    Richard A. Lerner感谢省侨联的精心安排,他说四川高校众多,有很好的科研环境及氛围,近年来,四川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究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四川也能培养出自己的诺贝尔获得者。他愿意当好一名推广者,介绍更多海外本领域高层次人才前往四川发展,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促进彼此进步,带动四川多领域发展,为四川创新发展及人才强省战略贡献一己之力。 

    

  四川省外专局局长李强与Richard A. Lerner教授亲切交谈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表示,将加大海内外专家间的联系,共同助推四川生物医药业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发展。 

   

  200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教授K.Barry Sharpless寄语慕名而来的成都高中学生 

    陈元伟、姜儒鸿等专家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心得。此次活动气氛愉悦,交流充分深入。 

    

  展示K.Barry Sharpless教授写给学生的寄语 

    参加交流活动的还有:美国斯克利普(Scripps)研究所教授Wu Peng,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光,摩根大通(美国)投资家Wei Chen,法国Westlink Technology公司总裁Jean-Luc Colin,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海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伟,美国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程继军,Applied StemCell. Inc(美国应用干细胞有限公司)CEO姜儒鸿深圳华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市场总监黄筱英,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彭肖肖等。 

1.webp.jpg
2.webp.jpg
3.jpg
4.webp.jpg
5.webp.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