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6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   字体【    小
  

 

  2016年5月26日,全国侨联联络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林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四川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赵建中出席会议。 

  林军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侨情的变化,指出了新形势下侨联联络工作的着力点,并重申了联络工作中需要高度重视的一系列问题。林军说,准确把握国际形势是海外联络工作与时俱进的前提,具备世界眼光、全局观念、政策水准、团结引领能力,是做好海外联络工作所必须具备的要素。 

 

  林军说,海外联络工作是侨联工作的基础性工作,直接辐射侨联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集中体现了侨联组织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中国侨联要按中央要求,在“两个并重”的基础上实现“两个拓展”,海外联络工作担负着重大责任。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是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侨联改革之年,围绕世情国情侨情的深刻变化,海外联络工作必须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创新思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更深层次发挥重要作用。 

  乔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林军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做好新形势下联络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乔卫介绍了中国侨联海外联络工作的重点方向,强调要在做好“两个并重”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两个拓展”,要注重推进侨界青年社团建设,抓好侨界青年领军人物的锻炼和培养,广泛团结凝聚海外侨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谊部部长陈权对2016年下半年侨联海外联谊工作做出部署。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李涛、桑宝山,各省级侨联分管联络工作的领导、联络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出席会议。 

1.jpg
2.jpg
3.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