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代表团成功访问菲律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字体【    小
  5月31日至6月2日,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在菲律宾考察华文教育学校,拜会菲律宾知名商会侨社,与和统会深入交流。

  代表团拜会了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许学禹介绍了菲华商联总会一贯的社会和护侨工作,希冀菲中关系能有好的发展契机,为菲中发展缔造更好的前景。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卢武敏,董事兼劳工主任陈章成,秘书长颜长江,外交主任施超权,福利共同主任许灿荣,常务理事林径辉、施嘉年、许扁、郑炜煌,理事张锦兴、李紫鲑、蔡维新等等代表团一道座谈交流。 

与菲华商联总会交流 

  代表团拜会了菲华工商总会,执行副理事长黄拔来陪同代表团参观总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黄拔来详细介绍了总会近年来在社团建设、经贸活动以及公益事业方面的情况。菲华共商总会名誉理事长蔡自然,副理事长许长安、李少平、戴晖青,外交委副主任谢国万,秘书长洪莉莉等参加座谈。 

与菲华工商总会交流 

  代表团拜访了上好佳集团,与菲律宾中国华东联谊总会等当地华社进行了友好交流。 

 

与中国华东联谊总会交流 

 

  代表团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进行了深入交流。会长戴宏达向代表团介绍和统会建设情况,他表示,菲律宾和统会以及他本人都与四川有着密切的往来有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增强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四川省台联副会长冯雪菊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台胞大部分都真诚希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达成,希望海外华社,特别是和统会能积极宣传,不断增强影响力,为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菲律宾和统会副会长施万轸,常委赵启平、蔡新社、庄清河、蔡祥维、吴建省、委员王利民等参加交流。 

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交流 

  代表团考察了菲律宾有代表性的华文教育机构,积极宣传推介侨联通和《成都华文学习在线》。 

  在菲律宾华教中心,代表团考察了办公室、华文教育展览厅和中国语言文化图书馆。常务副主席黄瑞虎介绍中心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如今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感情有逐渐淡漠的倾向,因此菲律宾华教中心一直致力于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培养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情感,希望能在文化交流和夏令营项目上与四川侨联合作。 

考察菲律宾华教中心 

 

  在菲律宾中正学院,尤扶西副董事长感谢侨联对生活在海外的华人的关注,他介绍近数十年来,由于菲律宾商业机构使用英文,学生因此不太重视中文,导致华文教育事业下滑,期望侨联组织援手,共同振兴华教,重现昔日光辉。副校长曾焕贤律师具体介绍了学校近况和教学改革措施,汇报学生们在菲律宾政府专业考试中取得的佳绩。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详细介绍了侨联通和《成都华文学校在线》的构建和功能,大家约定在四川和海外通力协作,线上和线下互补,传统与创新并举,共同做好华教事业。 

考察菲律宾中正学院 

    

菲华工商总会.jpg
与菲华商联总会交流).jpg
254254.jpg
QQ截图20160607162119.png
2536.jpg
5435.jpg
5435.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