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 看四川”夏令营在蓉开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   字体【    小
  6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成都社区大学、成都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四川省侨联秘书长邱广华、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圆出席开营仪式,来自新加坡的30余名师生参加。 

2016年“亲情中华-学汉语 看四川”夏令营在成都社区大学开营 

  “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华文教育的发展。自去年以来,四川省侨联联合成都社区大学,实现了四川独特资源与“侨”元素的完美结合,打造了川味十足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四川营活动。 

省侨联副巡视、秘书长邱广华在“亲情中华-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上,邱广华代表四川省侨联向营员们表示欢迎,她说,亲情中华夏令营四川营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华裔青少年参加,参营学生及家长对四川营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侨联将同各方共同努力把夏令营活动办出风格、办出水平。 

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圆致辞 

   四川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自然人文盛景颇具代表性,具备了华文学习及传统文化熏陶的绝佳条件,邱广华寄语参赛营员:一是希望他们在此次夏令营中能尊师爱友、互敬互爱、互帮互助;二是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华文和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交流,提高汉语听说读写能力,争当中华文华的传播大使;三是希望他们勤于体育锻炼,增强体魄,在四川度过愉快的夏令营。 

成都社区大学毛丹老师主持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 

  营员代表黄诗韵及教师代表蔡碧霞分别上台发言,她们向各主承办方表示感谢,感谢提供一次亲身体验中文学习,近距离接触中国秀美山川,进一步感受巴蜀文化的机会,他们会将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带回国,为促进中国与新加坡文化交流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此次夏令营学生代表黄诗韵同学发言 

新加坡华源会领队教师蔡碧霞发言 

  邱广华、刁元圆向营员代表授旗,并宣布“学汉语·看四川”夏令营正式开营。 

邱广华、刁元圆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未来一周,营员们将在成都、蒲江、乐山等地,体验成都课堂,观赏巴蜀文艺,品尝四川美味,游览秀美河山,感受魅力中国文化。整个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还将通过各种形式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