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携手农业专家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   字体【    小

 

共商西华村产业发展大计 

  为帮助四川侨联精准扶贫帮扶村——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因地制宜地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成规模、出效益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四川省农业厅和省农业科学院大力支持下,6月21日至6月24日,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率8位省级农业专家赴永乐镇进行为期4天的专项农技指导工作。 

实打实、面对面、心贴心 

 

  专家一行不畏酷暑,先后深入永乐镇西华村、麻柳滩村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实地指导,身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专家和村民干劲不减、劲头不松,详细分析土壤、水源、气候等情况,实地查看水稻、蔬菜、苗圃、甜橙基地和家畜养殖情况,对建设中的养牛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畜牧养殖常见病预防,对果树、蔬菜、水稻的种植和病虫害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并为筹建水产养殖场出谋划策,进行可行性研究。 

走进牛栏、猪舍、菜地、果园、鱼塘实地指导 

 

  专家们因地办培训,结合地理位置、土壤情况、水源条件和气候特点,举办家畜养殖、果树种植、水产养殖和食用菌栽培4场专题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为来自全镇的60余名产业发展带头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答疑解惑,并与农户互留电话,承诺“热线电话”时刻畅通,随时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和跟踪指导。 

授课培训 

  省级农业专家永乐行,为贫困地区群众传播了知识和技术,让村民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依靠自身力量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答疑  

  参加指导的专家分别是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畜牧专家王淮,省农业科学院水稻专家熊洪,高粱专家赵甘霖,蔬菜专家冉茂林,水产专家刘光迅,果树专家陈栋、关斌,食用菌专家李心培。 

古蔺县永乐镇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产业发展情况.jpg
互动交流.jpg
实地调研指导.jpg
授课培训.jpg
现场答疑.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