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组团出席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   字体【    小

    为深化四川与欧洲侨团的交流与合作,应欧华联会组委会邀请,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绵阳市侨联主席蒋蓓率代表团一行6人于8月23日至9月1日赴斯洛伐克出席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随后赴捷克和波兰进行交流访问。自贡市、内江市、乐山市、雅安市侨联负责人一同出访。

代表团拜会我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阁下 

    8月23日,应我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邀请,省侨联代表团一行拜会特命全权大使林琳阁下。在大使官邸,代表团向林琳大使、周谦政务参赞等介绍了四川省发展情况及自身特色和优势,就加强四川与斯洛伐克的经贸、投资、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林琳大使表示,中国驻斯使馆愿促进四川省与斯洛伐克之间多领域交往,推动四川企业“走出去”到斯洛伐克寻找经贸合作机会,将积极支持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来中东欧国家开展慰侨演出和文化交流。 

代表团出席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 

 

    8月24日-25日,省侨联代表团应邀出席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召开的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与来自25个欧洲国家近百家侨团400余名嘉宾欢聚一堂。会议期间,代表团参加大会开幕式、理事大会和商贸大会等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四川,介绍四川发展机遇。 

代表团积极宣传推介四川,介绍四川发展机遇 

    代表团与欧华联会秘书长牟国量、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主席季爱雷、欧洲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夏廷元、会长陈少奇、斯洛伐克华侨华人商会副会长黄建胜、意大利青田同乡会会长洪森淼、英国岭南文商总会会长薛方亮、匈牙利中华商会副会长沈樟锋、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挪威华人华侨妇女联合会会长龚秀玲、旅荷华侨总会副会长陈杰等欧洲各国侨团负责人、知名侨领友好交流,在围绕经贸交流、公益慈善、弘扬中华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四川与欧洲侨界的合作发展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代表团与欧洲各国侨领深入交流 

    大会期间,代表团还与斯洛伐克外交部官员、投资和贸易发展局官员开展交流,围绕“引进来”“走出去”,推动四川与斯洛伐克双方在经贸文化上的合作进行探讨,形成共识。 

代表团与斯洛伐克外交部、投资贸易发展局官员开展合作探讨 

    随后,代表团出访捷克和波兰期间,拜访了捷克华商会、捷克华人青年联合会、波兰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与当地侨团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当地侨情,向他们介绍四川当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发展机遇,感谢华侨华人对四川灾后重建的支持,希望通过加强与欧洲特别是中东欧地区侨团的联系,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代表团与捷克和波兰侨领就共同举办“亲情中华”、夏令营、中医交流和组团出席西博会、科博会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代表团与捷克华商会进行座谈 

代表团与捷克华人青年联合会联谊 

代表团与波兰和平统一促进会交流 

1.代表团拜会我国驻斯洛伐克特命全权大使林琳阁下.jpg
2.代表团出席欧华联会第十九届大会.JPG
3.代表团与欧洲各国侨领深入交流.jpg
4.代表团与欧洲各国侨领深入交流2.png
5.代表团与斯洛伐克外交部、投资贸易发展局官员认真交流.jpg
6.代表团与捷克华商会进行座谈交流.jpg
7.代表团与捷克华人青年联合会开展联谊.JPG
8.代表团与波兰和平统一促进会座谈交流.JPG
W020160826384107212427.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