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康晓萍副主席出席“创业天府?海归蓉漂首届新侨‘双创’国际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来源:   字体【    小

 

  10月2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支持,成都市侨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外事侨务办、市科协联合承办的“创业天府 海归蓉漂首届新侨‘双创’国际峰会”在蓉举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晓萍,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等领导出席活动。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绍平,西华大学党委记书、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任委员边慧敏,成都大学校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都新侨联谊会会长王清远,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王莉以及海归创新创业人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在蓉部分高校、知名创投机构、创新创业载体和侨界企业等300余人汇聚蓉城,共谋合作发展。 

  康晓萍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创业天府 海归蓉漂首届‘双创’国际峰会”紧紧把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大势,聚焦创新创业、分享成都发展机遇、共谋创新创业的主题,是一次成就新侨人才事业、助力侨界人才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海归人才发展共识、激发新侨创新创业活力的大会。她希望新侨创新创业人才能够寻找到创新的伙伴,推动自身事业发展;希望“双创”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及载体持续发力,支持侨界创新创业人才发展,加强交流协作、提供要素支撑。 

 

康主席致辞 

  吴凯在讲话中说,当前成都正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激活创新研发活力、厚植基础科学研究土壤、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氛围、打造创新合作国际平台等方面持续着力,不断提升城市创新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吴凯常委致辞 

  在随后举办的高峰论坛上,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专家、成都有数科技总裁陈晋川做了主旨发言。 

 

西南交大国际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晋川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新侨“双创”国际峰会期间,除了开展主旨演讲、主题论坛、闭门会议、项目路演、成果展示、人才对接等形式多样、涉猎广泛的活动,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团队和国际蓉漂还将参观郫县菁蓉镇、无人机大街、亚创百康孵化器等成都创业人才聚集地,助推“双创”工作提质增效。 

 

2、康主席致辞.JPG
3、吴凯常委致辞.JPG
4、西南交大国际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晋川作主题演讲.JPG
6.JPG
8.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