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   字体【    小

  10月31日下午,四川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建中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主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中央决定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正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这两个文件既深刻汲取了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又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明确要求。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贏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会议要求四川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四川省侨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采取多种形式,争做学习的表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在推动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合作、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和作用,全面推动全省侨联系统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局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下载.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