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咚咚锵,咚咚锵,这个文化下乡不一样 ——“亲情中华”艺术团进古蔺奉送新春文化大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   字体【    小
“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古蔺

咚咚锵,咚咚锵……打起鼓来,敲起锣,红色旗儿迎风扬。1月15号,泸州古蔺金兰广场上人头攒动,数千观众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相观看着一场新春文艺演出。

一场演出而已,有啥稀奇嘛!不过,乡亲们看过之后都说,“这个,还是有点不一样哦”,究竟哪里特殊呢,来看看就知道啦。

 

“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泸州市古蔺县开展新春文艺汇演

 

多方联动打造独特主题文艺汇演助力精准扶贫

 

这次的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是我们侨联和省检察院、省地方志办为了更好贯彻落实省委“送温暖、送文化”下乡的指示精神,同时,我们也想更好的对接下精准扶贫工作,区别于单纯的歌舞表演。

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女士表示,“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把新年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到古蔺乡亲们手中”。

今年,在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下,省检察院、省侨联、省地方志办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多次组织各自的联系群体和专家赴古蔺实地考察调研,并派机关优秀干部担任驻村书记,同古蔺县委县政府一道带领大家走在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上。

邱广华介绍,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乡亲们修了自己的通组公路,办起了自己的文化活动中心,搞起了冷水鱼、羊肚菌养殖,还建起了养猪、养牛场,孩子们在学校也用上了新桌椅等等,她表示由衷欣慰,希望古蔺乡亲们能把“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和“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古蔺精神当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在省检察院、省侨联和省地方志办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

 

邱广华为古蔺乡亲送去新春祝福

“亲情中华”艺术团与数千古蔺乡亲high跨新年

这次在节目安排上,除了我们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准备了多个节目,省检察院和古蔺县委也做了精心安排。邱广华说,我们希望在为大家奉上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节目的同时,也能加强活动方之间,活动方与乡亲们间的互动,这对于今后的扶贫工作都是有好处的。

表演在舞蹈《大地新轮》中拉开序幕,整场表演分为“长征精神永流传”和“美丽古蔺谱新篇”两个篇目。

 

青年歌唱家曹红英独唱《情深意长》,四川省检察院张舜尧《儿行千里》唱出了满满感动,彝族女子群舞《银塑》跳出了独特风貌,红歌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万泉河水》里长征精神代代传,独唱《情系老百姓》、《美酒河边我的家》祝福满满,女子群舞《印象古蔺》舞出了古蔺情韵,独唱《来吧.来吧》脱贫路上《有你相随》,儿童舞蹈《花灯闹春》以古蔺特色闹出新春欢乐,巴中市检察院歌舞剧《谢谢你》以生动通俗形式普及法律制度,还有巴蜀笑星谐剧表演《说学逗唱话古蔺》,博得观众们叫好声不断。

最后,在《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歌舞表演中,本次活动完满落下帷幕。

 

巴蜀笑星十大笑星王磊带来谐剧表演

巴中市检察院带来歌舞剧《谢谢你》

独唱《情深意长》


古蔺一小孩子们带来的舞蹈《花灯闹春》

开场舞《大地新轮》

美丽中国走起来,幸福古蔺舞起来

四川省检察院张舜尧演唱《儿行千里》

舞蹈《银塑》


演出圆满成功

满满正能量,这个温暖真的送到了我们心窝窝里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广场上的掌声经久不息。乡亲们意犹未尽,纷纷表达了对节目的喜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

今年75岁高龄的李奶奶听说县城里今天有节目表演,早上九点多就来看演员们彩排了,“我精神好,平时吧就喜爱看点热闹的节目,现在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我高兴着呢”。

“文化下乡活动平时也有,但这次真的很有过年的气氛,热热闹闹的,我们古蔺老百姓感受到了大家对我们的关爱。”领着儿子来看表演的孔大姐说。

“文化下乡的好处不仅仅在于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节目,看着台上的精彩,我们会更加想让自己的孩子多读一些书,多学点文化,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镇上郎酒厂职工李炜(化名)还感受到,镇上居民普遍缺少法制观念,可以通过节目表演的方式为大家多多普及,多为山里的娃娃传递些关爱,“总之,希望多传递正能量,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做到了,暖到了我们百姓心窝窝里”。

 

带孩子来观看节目的乡亲

当地电视台对观众进行采访

傻傻分不清楚,可爱的双胞胎姐妹花

演出现场

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相关链接:“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品牌活动,过去几年中,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远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巡回演出,积极弘扬中华和巴蜀文化,展示四川魅力,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了中国和四川,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亲情中华”艺术团为古蔺乡亲们带去的文艺汇演还是看点多多吧。最后,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省侨联为大家再送上一波福利,恭祝您过年好!

 


哎呀,妈妈,你别抓着我啦!

猜猜我漂亮吗?

带着虎头帽的呆萌宝宝

看,再看,我就把你喝掉!

你这么直白的夸我,人家都害羞啦!

QQ图片20170117093530.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