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从现代双创产业穿越回古蜀文明,“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   字体【    小
    4月3日,“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往峰会”进入到第三天。四川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联谊处处长肖翎率海外侨商代表团赴广汉考察企业运营、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商洽合作项目。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徐光勇,市秘书长彭勇会见代表团一行,德阳市外侨办、侨联、投促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赵建中副主席和侨商交流

推介会上,赵建中表示,侨联组织将一如既往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为侨服务,让更多海外侨胞能来川发展,并为各地市州的发展和华侨华人牵线搭桥,为四川加速融进“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侨的优势,贡献侨的力量。

德阳市副市长徐光勇在推介会上致辞

德阳市政府秘书长彭勇主持推介会

徐光勇介绍了德阳市投资环境、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对外交流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着重推介侨资企业在德阳的发展情况并对海外华人华侨在德阳市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的表示感谢。他希望海外华人华侨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为推动德阳与海外的对外交往发挥独特作用,德阳将继续秉持重商、亲商、助商之道,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双流,成都市侨联党组书记石敏陪同考察。

 

在双流举行交流座谈

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

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董成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在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进行座谈。董成表示,双流区位优势明显,国家战略位置突出,是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试验区。他希望以考察交流为契机,更多了解认识双流、宣传推介双流、关注支持双流、投资推荐双流,欢迎更多侨胞扎根双流、创业发展。

马来西亚中化有限公司董事主席杨天培等侨商代表向安排此行的各级侨联组织及德阳双流两地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两地自然人文景观独特,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政策优势明显,他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愿意为推动两地与马来西亚、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考察团在德阳双流两地先后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考察了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成都基地、电子科技大学双流双创园区、永安国际生物产业城和川西水上古镇黄龙溪。侨商们被古蜀文化彰显出的巨大艺术魅力所叹服,为古蜀先祖的智慧、深厚中华文化所折服,也为当前四川的产业发展政策及双创氛围所吸引。

 

考察团在三星堆外合影

前往三星堆博物馆

 

在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

参观西航港经济开发区创业中心

考察产业发展,寻觅商机

至此,“2017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正式画上圆满句号。

考察团在三星堆外合影_副本.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