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共享家乡机遇 再创川商辉煌 ——海外川商组团出席2017年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及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字体【    小
 

4月6日至8日,“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办。此次活动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台湾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工商业联合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承办。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率阿联酋川渝商会、加拿大四川同乡会、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等侨团及部分川籍知名侨商出席了相关活动。

    4月6日,海外川商出席了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侨联、省投促局、四川省工商联承办的2017年川商返乡发展大会。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推介川商返乡发展新机遇和重点合作领域,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宣读《关于表扬2016川商返乡发展优秀个人、川商扶贫优秀个人和川商返乡发展优秀商会的通报》,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主持会议。大会通报了四川省支持川商返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2016川商返乡发展优秀个人、川商扶贫优秀个人和川商返乡发展优秀商会的表扬。

中国侨联常委、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商会会长、成都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水和,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国加州亚洲艺术品拍卖公司周德昭,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福能等11人获“2016川商扶贫优秀个人”称号。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与部分参会知名侨商合影

 

4月7日上午,海外川商出席了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朱鹤新副省长介绍四川投资合作领域和重点合作项目;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教授作主题演讲;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邢炜、美中贸易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欧文,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四川区域战略地位、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的评价,以及与四川开展合作的体会和愿景。会上,举行了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选取了45个投资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与部分参会知名侨商合影

会后,20余位知名侨商在省侨联副主席赵建中的率领下,前往巴中恩阳区、平昌县等地对生态农业、康养产业、中药种植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2 (2).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