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机关党总支开展“书香满侨园” 荐书分享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   字体【    小
    512日上午,四川省侨联“书香满侨园”荐书分享会在省侨联会议室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出席会议荐书并做讲话。侨联原主席、退休干部冯文广作读书感言分享,侨联机关、侨企党员分别推荐了激励各自成长进步的书籍。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汇融集团党支部和曙光集团党支部党员参加。

  “书香满侨园”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主线,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工作生活点滴,在省侨联持续掀起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热潮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文化素质,奋力推进“两个跨越”贡献力量。

  

  活动中侨联党员干部职工荐书分享

  以书相约,是成长中的邀请;以书相伴,是心灵上的洗礼;以书相知,是前进时的方向;以书相悦,是精神上的慰藉。活动中,省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30余人济济一堂,推荐和分享对自己生活工作具有积极影响的书籍,从马列经典到中华名篇,从党史故事到当代精品,一本本优秀的作品汇成成长的号角促进着侨联人心灵的富足和精神的升华。

  

  冯文广分享读书感言

  冯文广分享了几十年读书学习的感言,寄语侨联青年干部要会读书,把书中抽象的内容转化自己的知识和能力;要在读书中学会比较,看出门道;要加强交流,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


  刘以勤要求大家品味经典,锤炼党性

  刘以勤着重推荐了《共产党宣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品读经典作为锤炼党性的有效手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刘以勤表示,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读书让人启发智慧,滋养浩然之气。同时,侨联的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储备,在读书学习过程中,要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既要当专家又要当杂家。要有针对性地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历史、科技、法律、外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这样才能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文化背景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交朋友,更好地推进侨联工作发展。并希望大家通过读书学习登高望远、百尺竿头、游刃有余,让琅琅的读书声伴着蒸蒸日上的侨联事业和侨资企业的发展更加悠扬,让充满正能量的侨文化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共进。

背景.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