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传达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改革动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   字体【    小
会议现场
        5月27日,四川省侨联在成都召开改革动员会议,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四川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全省侨联系统改革共识,增强了改革动力,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责任,坚定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侨联改革精神落到实处的自觉性。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副主席赵建中、薛水和、蒋蓓,秘书长邱广华,全省各市(州)侨联党组书记、侨联负责人,高校侨联负责人,以及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商联合会、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省华人华侨学会代表和机关同志共60余人出席会议。

刘以勤主席做动员讲话

刘以勤主席在动员讲话时指出,2017年是侨联改革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自身改革的关键之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侨联改革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四川省侨联改革方案》,凝聚全省侨联系统改革共识,推动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实现侨联改革向纵深推进。

刘以勤主席对全省侨联系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深刻理解侨联改革的重大意义。侨联作为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的5个群团之一,担负着“最大限度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爱国爱乡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把他们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的重要任务。侨联改革是“四梁八柱”的重要内容,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促进侨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破解侨联发展难题、焕发侨联工作活力、强化侨联组织功能的重要机遇。各级侨联要以深化改革之力,把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全面落实好党和国家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整体规划。

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准确把握四川省侨联改革的主要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体布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联系群众、坚持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为基本原则,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建功立业。

三要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努力推动侨联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四川省侨联改革方案》,学原文、反复学,学深、学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化对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激发改革动力,形成改革自觉,拿出改革办法,推动改革务实落地;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既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弹好“合奏曲”,又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梳理搞好“独奏曲”;要坚持主要负责同志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侨联改革责任。要一竿子插到底,层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克服等一等、看一看、放一放的想法,把那些中央、省委要求明确的改革任务抓紧做起来,坚定不移将改革引向深入;要树立“钉钉子”精神,切实提高改革督查实效。各级侨联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亲自上阵、亲自过问、亲自把关,切实担负起改革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按照路线图和时间表,把侨联改革扎扎实实向纵深推进。


赵建中副主席主持会议

为贯彻改革动员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侨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赵建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侨联要把落实中央、省委对侨联改革的安排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要主动汇报。各级侨联要把改革动员会议的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联系领导专题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把侨联改革纳入当地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力争通过改革破解制约侨联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各市州要借助中央和省委关于侨联改革文件精神的契机,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实施方案,协调推动改革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在深化改革中出成果、创经验。


部份参会代表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代表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全省侨联系统的深化改革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侨之家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