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巡演 巴塞罗那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   字体【    小

  6月26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和巴塞罗那侨青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慰侨文艺演出在巴塞罗那巴尔斯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巴塞罗那省政府移民专员埃斯特维出席并观看演出,此次演出还吸引了巴塞罗那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巴塞罗那侨界各侨领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中文学校师生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共1000余人。 

  

  四川省侨青委副会长、巴塞罗那青年侨领周永伟先生致辞道:“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只有将所有人民的心连在一起,祖国才能强大。今晚,为了让身处海外的旅西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与温暖,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将为海外旅西侨胞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今夜我们欢聚一堂;今夜我们倍感温暖;今夜我们和祖(籍)国同在一起。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拉近海外侨胞和祖(籍)国的距离,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和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体验中国的传统风情。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成为纽带,连接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交流,让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特色,进行长期友好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巴塞罗那青年侨领周永伟先生致辞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在致辞中说:“此次巡演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近年来,四川与西班牙在双方共同推动下,经贸方面合作深入发展,四川已成为西班牙在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在四川与欧盟经贸合作中发挥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昨天,在西班牙巴塞的侨青委们已经开始对突然发生的茂县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进行了捐款,这让我非常感动。在这里,我受四川省侨联刘以勤主席委托诚挚地邀请各位朋友出席四川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并对大家为四川遭受自然灾害时做出的无私奉献再次表示感谢!”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致辞 

   

  巴塞罗那省政府移民专员埃斯特维先生和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先后致辞,他们对风尘仆仆赶到巴塞巡演的艺术团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巴塞罗那巡演圆满成功,为中西文化交流划上一笔浓厚的色彩。 

  

  巴塞罗那省政府移民专员埃斯特维先生和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总会林传平主席先后致辞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发表致辞,她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主题文化活动,旨在凝聚中华情、传播中华文化,服务和慰问海外侨胞。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和旅游大省,也是中国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的省份。今晚将是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巡演团在欧洲巡演的最后一场,此前已经在德国和荷兰进行了数场演出,引起当地侨胞和海外友人的热烈反响。”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致辞 

   

   

  

  互赠礼品 

  

  演出在开场舞《欢天喜地》中正式开始。民族吹管乐《凉山风情》,既体现了四川少数民族特有的旋律,又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的不同魅力;而精彩的杂技《柔术》和《力量》一阴一柔,让人惊叹的同时充满了视觉享受;杂技《熊猫嬉戏》则展示了中国国宝熊猫的憨态可掬;古典舞蹈《春夜喜雨》美轮美奂,通过中国古诗词的表达,描绘出一幅中国山水画和女子的婀娜多姿;而摩梭族舞蹈《花腰带》更是与观众精彩互动,让人忍俊不禁;著名的《川剧变脸》表演,在雄壮的伴奏声中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 

  

  整个剧院被一个接一个精彩的节目上演迎来观众们的欢笑声、雷鸣般的掌声、尖叫的欢呼声持续不断。 

  

  观众反响热烈 

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