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醉美宜宾 侨商机遇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宜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   字体【    小

  

  

  9月16日到18日,来自18个国家50名海内外侨商代表在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邱广华的带领下来到宜宾出席“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暨“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宜宾”活动。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当地临港经济开发区、宜宾市保税区、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园区、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并参加了“一带一路”华商宜宾行项目推介暨企业家恳谈会。

  

  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恳谈会的华商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宜宾的历史、文化、经济、区位、交通、产业等情况。邓正权说,宜宾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广大华商的交流与合作,坚持以开明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我们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发展机遇,规划储备“十三五”重大产业项目380多个。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华人企业家朋友来宜宾考察、洽谈、寻求合作机会,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医疗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科技教育和人才交流等方面,与宜宾深度合作,努力在宜宾这片福地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成就更加辉煌的事业。我们将秉承诚信、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明开放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文明诚信的人文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家保驾护航。 

  邱广华说,近年来,宜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社会面貌变化巨大,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华商对宜宾经济社会文化的了解,希望宜宾能够与在座的华商做好具体对接和服务,帮助各位华商发挥各自优势,在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成长型产业中寻找较好的合作契机。同时,也希望华商朋友通过交流合作,在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的同时,推动宜宾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侨商们从招商引资政策、宜宾酒出口、港口物流、大数据建设等方面与宜宾市进行积极交流。他们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深华商对宜宾的了解,为广大华商投资宜宾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广大华商与宜宾在更广的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搭上宜宾经济快速发展的列车,实现自身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IMG_3166_副本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