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力量让我们更从容 十九大盛大开幕 海外华侨华人反响热烈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3】 【来源:   字体【    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做了报告。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后倍感振奋,纷纷发来寄语,表达了对祖(籍)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对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祝愿,对当好民间使者的信心决心,期盼十九大为中国的改革发展开启新篇章。

  牟国量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秘书长

  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通过13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使命。特别给我们海外侨胞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个“新”字。新时代需要新方略,实践创新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祖国的不断创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顽强生命力。科技与产业的创新也确立了我们中国特色的强国之路。

  看到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实际变化,理解这一段深刻的关于创新的论述,是我们海外侨胞深刻体会到:一个创建九十多年的政党,不仅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能够不断地自我完善和自我创新,这才是正确引导中国实现“中国梦”远大目标的最主要保证。在这一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和“法制”两个方面做出了实质性的成果,使全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对未来事业发展及生活幸福的向往信心倍增。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将又一次创造性地引导国家,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马来西亚宗乡青慈善与教育基金会主席 拿督斯里洪来喜太平绅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海外华侨华人中的一员,我亲眼目睹和真切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稳定发展和取得的进步,为祖国这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因自己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而自豪!随着中国国力的上升以及国际领导力的日益彰显,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在居住国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也在日益提升。

  此次十九大隆重召开,希望国家出台更多惠侨政策,进一步凝聚华人华侨的向心力,鼓励华人华侨搭上祖国经济建设发展的快车,并通过这些利好政策,促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为广大侨胞提供回国发展和进行经济文化交流,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更多机会。

  中国社会稳定繁荣,经济蓬勃发展,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强有力的保障,我们期待十九大胜利召开,圆满成功,成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里程碑!

  我们有足够的信心,紧跟祖国坚定的步伐,助力“一带一路”宏伟发展蓝图,继续扮演好沟通中外的民间使者的角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量。

  伊兹密尔华人华侨协会会长王兴华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身为海外华人华侨,衷心祝愿大会圆满落幕!我们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在过去五年做出的惊人贡献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习主席执政以来,解决了历届解决不了的许多问题,提出了精准扶贫政策,真正帮助到贫困地区人民脱贫,为全社会造福。习主席的“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和两个百年计划宏伟蓝图在国际舞台上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应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掌握所带来的机遇,在所在国讲好中国故事,在能力范围内为“一带一路”尽绵薄之力。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

  奥地利原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张维庆:

  海外华侨华人非常关注党的十九大,近段时期我们议论的最多的就是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开幕式上所做的政治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正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成为世界第一,中国的发展已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担当将越发重要,中国已赢得世界的尊重!

  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国的崛起感到无比兴奋与骄傲。我们坚定地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将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定实现!

  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要更加坚定爱国信念,自觉为中国贡献力量。利用自身条件,在所在国积极作为,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国使者,维护中国形象,为中国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姚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举世瞩目,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热切关注,并感到非常振奋。全球华夏儿女齐心协力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几代人的使命、几代人的担当、几代人的奋斗不息、几代人的共同心愿。

  海外华侨华人坚信,十九大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将开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将走向更加繁荣富强;华夏儿女将更加安居乐业;中国人民在国际事务、维护世界和平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我们虽然生活在异国他乡,但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祖(籍)国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强大的后盾,我们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发展共同前进。我们也将积极地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潮流中。

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