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坚定信念跟党走 诗歌献礼十九大” ——侨界、“蓉漂”专家诗歌朗诵会 在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   字体【    小

  11月21日,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夏黎阳等出席会议,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主持会议,省侨联法顾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张岩部长介绍了中国侨联法顾委的成立缘由、发展历程、工作内容和下步工作重点,对四川省侨联法顾委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指导。  

  

省侨联法顾委夏黎阳主任代表法顾委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四川省侨联和侨界群众的信任,带领法顾委成员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最大限度依法维护归侨侨眷、侨商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利和利益,关心海外侨胞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四川省侨联刘以勤主席代表省侨联向法顾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侨联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依法维护侨益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职能,党中央、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维护侨益工作。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衷心希望法顾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广泛交流、相互借鉴,畅谈心得、启迪思路、收获经验、共谋发展,为做好侨联维权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 

会议上,全体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草案)、《四川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规则》。法顾委副主任刘煜、吴宏宇就如何维护川内侨胞的合法权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法顾委副主任、马来西亚中国法律联合会会长罗章武代表海外委员就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法顾委海外委员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此外,侨界专家、“蓉漂计划”专家以及四川省侨联、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先后集体朗诵了《选择——跟党一起走》、《青春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旗颂》系列经典作品,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朗诵极具震撼力,逐渐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点。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豪迈十九大·给五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环节,现场嘉宾均亲笔写下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和深情祝福。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具感召力,弘扬了凝心聚力干事业、促发展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广大侨界、“蓉漂”专家爱党爱国、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情。 

  

TIM图片20171025105649.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