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省侨联赴西华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助发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   字体【    小

     12月25日,省侨联赴扶贫点古蔺县西华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助发展”活动,深入了解西华村脱贫攻坚情况。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秘书长杨凡、机关部分干部,以及泸州市侨联和古蔺县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2017年,省侨联积极作为,聚焦产业发展,通过修建水窖、硬化通组道路,扶持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冷水鱼养殖等项目,以及文化惠民、驻村帮扶等方式助推西华村脱贫。此次调研督导实地考察了通组道路、冷水鱼专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基地、羊肚菌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度和解决村民就业情况,并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流。

  

     参与活动的同志表示,此次来到西华村,看到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观,通组道路建设推进较好,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在羊肚菌种植、肉牛和冷水鱼养殖等重点项目的带动下,贫困户就业得到改善,有了稳定收入,这些有针对性的产业脱贫模式值得在全村推广。  

     座谈会上,村民代表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有的村民还说,现在“走错路都能碰到帮扶干部”,对省侨联扑下身子开展脱贫攻坚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以勤在与村民的交流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学和做相结合,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转化为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发展动力。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想更多的办法,采取更多的措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省侨联将与西华村共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在推动全村奔康的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保证明年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在西华村期间,省侨联为龙井小学的孩子们送去300余册儿童图书,并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邀请龙井小学优秀学生参加2018年省侨联组织的夏令营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主动脱贫;向全村贫困户送去由益海嘉里集团捐赠的食用油和大米。

  

 

 

 

1.webp.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