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把温暖送到脱贫攻坚一线——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文化惠民走进古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   字体【    小

    

     110日,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深入古蔺县永乐镇水落小学,为在校学生和当地群众献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新春大礼包”。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欢呼声、惊叹声不断。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全程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邱广华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将温暖送到脱贫攻坚一线是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省侨联副巡视员邱广华表示“我们希望借这个机会,把新年祝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传递到古蔺乡亲们心坎里”。 

     邱广华介绍,今年省检察院、省侨联、省地方志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村情村貌、脱贫任务、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延伸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多次组织赴古蔺实地考察调研,派机关优秀干部担任驻村书记,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提振脱贫信心。2015年以来,省侨联在侨胞的支持下,帮助西华村乡亲们修了自己的通组公路,办起了自己的文化活动中心,搞起了冷水鱼、羊肚菌养殖,还建起了养猪、养牛场,孩子们在学校也用上了新桌椅等等,她希望古蔺乡亲们能把“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古蔺精神当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与帮扶单位共同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希望乡亲们把省侨联当作自己的家,加深了解,加强互动。 

        

      此次慰问演出节目类型多样,有歌舞、小品、脱口秀等,群众参与度高。《过年啦》唱出省侨联对乡亲们的新春祝福,祝福百姓兴旺安康,《永乐花灯》展示了四川古蔺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说学逗唱》表演令人叫绝,台下的观众兴趣浓厚,积极互动……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群众始终热情高涨,台上惊喜不断、台下叫好连连、掌声雷动。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节目了,太精彩了,还没看够。”“希望省侨联以后能够多安排这样的节目,多到我们永乐来看看。”“我们永乐有花灯、有美酒,欢迎大家常来,今后永乐一定会更好的!”……现场观众连连点赞。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和四川省检察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泸州市侨联、古蔺县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和永乐镇水落村当地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相关链接:“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文化交流品牌活动,2011年以来,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远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巡回演出,积极弘扬中华和巴蜀文化,展示四川魅力,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了中国和四川,受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