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3月5日至9日,四川省侨联在蓉举办的2018四川侨联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   字体【    小

   

  3月5日至9日,四川省侨联在蓉举办的2018四川侨联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圆满结束。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王慧敏出席开班式,省侨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文彬作培训总结。

  开班式上,王慧敏代表培训承办方致辞,邱广华作动员讲话。邱广华说,本期培训班是四川省侨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在职公职人员培训》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确保侨联改革稳步推进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她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守纪律、保安全,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听课,潜心思考,加强交流,深入研讨,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规定,展现良好的学风、班风和作风,展示四川侨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邀请了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四川大学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四川大学公共管理管理学院教授范逢春、南开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副教授毛克宁、中国军事科学学院战略中心特约研究员崔彧臣,围绕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宏观经济形势、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创新思维与管理、新时代侨联改革主题,通过精挑细选的案例分析、幽默风趣的课堂授课,从不同的角度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中央、省委深化侨联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了思路,拓展了视野,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学员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有理论高度,有交流机会,有效提高了学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实际工作能力,特别是中国侨联秘书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的专题辅导,对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的指示部署,选准侨联改革突破口,细化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侨联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实现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拓展了工作思路,鼓舞参训学员始终坚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不断提升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在新形势、新常态下,推动侨联改革、做好侨联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侨联的负责人、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秘书处、侨务工作者,以及四川省侨联机关的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315091124.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