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出席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7月6日,由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以“聚智聚才、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开幕。中组部、四川省委组织部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邀请了300多名高层次人才,包括11名中外院士、62名“千人计划”专家和10个国家的59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四川省侨联是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秘书长杨凡率生物医药、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国际运营等领域的省侨联特聘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和自贸发展·智能制造、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会,参观了人才发展成果展。

  

  参加活动的专家均表示收获满满,对下一步与泸州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四川大学景观所所长杨洁表示,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人才项目对接会上发现了不少可以参与并能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好项目,在现场与泸州市农委的负责同志交流后表达了要将对接项目带回学校进一步研究,争取为泸州的脱贫攻坚尽一份力的想法。欧美同学会四川分会秘书长喻圆圆说,此次大会是个难得的了解泸州发展的机会,感谢侨联所做的会务保障工作,希望下一步对泸州高新区、川南自贸区开展更深入的考察。作为四川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赋智赛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和亲身感受到四川真诚开放的引才态度。他注意到这样一组数据:自2009年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以来,四川省“千人计划”累计支持引进1008名高精尖缺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和92个高层次团队来川创新创业。“今年的‘新政’必将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川。”姜和口中的“新政”指的是今年5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加快建设高端人才汇聚高地的实施意见》。开辟海外引进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实现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有机衔接、实施“家在四川”人才安居工程……未来5年,我省也提出力争使全省“千人计划”专家累计达2000人的目标。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