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侨联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在粤圆满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字体【    小

  7月29日至8月4日,四川省侨联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圆满落幕。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邱广华,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中心培训总监曾祥跃出席开班式。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与广东省侨联、涉侨社团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邱广华在开班动员中说,此次培训班是四川省侨联落实我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的有力抓手,是省侨联做好四川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载体,希望参训学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思想共识,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贡献力量。她表示,广东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有着丰富的对外开放工作经验和侨务资源,和四川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守纪律、保安全,力争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专家教授授课 

  培训期间,邀请了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黎相宜、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曹云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陈奕平、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副院长祁明、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泽武、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毅,围绕十九大精神与中国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年的回顾与反思、海外侨情的新变化、“一带一路”倡议与华侨华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国家战略等主题,系统全面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战略角度、全球视野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国内新侨情,拓展了参训学员的视野,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实地教学 

  学员们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和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实地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不仅领略名校将领为革命事业无所畏惧英雄气概,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还品味了五邑籍华侨华人在海外的艰辛创业以及回报家乡的感人故事,坚定真心为侨的工作信心和决心。

  参训学员与广东省侨联机关、涉侨社团等就平时涉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互动,学习侨乡工作经验,期待侨乡侨联牵线西部侨联,共同在为侨服务、为经济服务上合作发展。

  

  参训学员与广东省侨联、涉侨社团交流座谈 

  四川21个市(州)、在蓉高校和部分县(市区)侨联的负责人,以及省侨联机关和省纪委驻外事侨务办纪检组的干部共计60人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合影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