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 ——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字体【    小

  

  2018年9月18-23日,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举行。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专题活动,得到中国侨联大力支持。四川省侨联、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作协等有关单位承办此次活动。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出席活动并致辞。300余名来自4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商协会负责人、重点侨商侨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蓉留学生代表以及四川华文教育研究联盟成员单位等参加相关活动。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致辞 

  9月19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正式拉开帷幕。陈放在致辞中表示,四川作为西部开放前沿,正大力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海外广大华侨华人在资金、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都拥有巨大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的独特资源,是四川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四川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目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扩大开放合作机遇良多、前景广阔,希望广大侨界朋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广泛牵线搭桥,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共建共享,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李卓彬对四川省委省政府关心重视侨联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来川发展、投资兴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动员更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来川创业兴业,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致辞 

  许荣茂号召广大华侨华商积极参与到西部地区深化对外开放的进程中,以深化对外开放为契机,促进西部地区产业结构优化;积极参与成渝城市群建设,提升西部地区国际影响力;发挥企业家精神,推动“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可持续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峰会 

  在“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主题访谈中,来自海内外的“一带一路”研究学者、侨商代表和华文媒体代表,分别从“一带一路”的传播者、实践者与受益者的角度,围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几个方面展开对话,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如何持续推动四川与驻在国开展多领域深入合作、带动越来越多的川企“走出去”发展、与“一带一路”侨资企业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20日至9月23日,参会代表分赴攀枝花、绵阳、广元、广安、资阳、甘孜、凉山等地,实地考察康养旅游、现代物流、有机农业、装备制造等项目情况。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是在中国侨联、四川省政府支持下,由中国侨商联合会及四川省侨联等相关部门联合打造的全球侨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合作平台,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其目的是“搭建国际平台、整合海内外资源、推动多方合作”,从而凝聚更多华侨华人参与四川“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一带一路”机遇,促进华商在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中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