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 美丽四川”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演出成功举行 ——诗乐舞《大国芬芳》 双子城拉开海外首演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字体【    小

  九月万湖,金风送爽, 

  一曲红绡,带来巴蜀情缘, 

  今夜舞遍双子城。 

  只待晓时, 

  芬芳任飘散,街衢竞物华。 

  

  “我这一滴芬芳,来自五千年前。”透过写满行楷诗句的山水云屏,《大国芬芳》----这场由四川省侨联带来的馥郁千年的芬芳之旅,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22日在明尼苏达大学的Northrop剧场正式拉开海外首演的帷幕,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承办,四川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的2018“亲情中华·美丽四川”美国巡演正式开启!

  

  起:Tim Walz、余鹏Erik Paulsen杨凡邓晴、马元卓 

  美国国会众议员艾瑞克·鲍尔森(Erik Paulson)(共和党),美国国会众议员提姆·华尔兹(Tim Walz)(民主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事余鹏,四川省侨联秘书长杨凡同台致辞。国会参议员缇娜·史密斯(Tina Smith),众议员贝蒂·麦克鲁姆(Betty McCollum),圣保罗市长梅尔文·卡尔特(Melvin Carter)等政要,对《大国芬芳》美国首演发贺信和视频表达祝贺。美国明州议员侯祝福(Foung Hawj)、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明州分会会长毕若孚(Ralph W.Beha)以及来自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中心,传龙基金会,明州华人工商协会,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大四川中国餐馆,常青老人中心,宽窄(明大)川菜馆,美林画室,明华合唱团,明尼苏达中国友好花园协会,明州明华舞蹈团,明州国际中文学校,明州旗袍协会,双城舞蹈中心,明州美国江西促进会,育才中文学校等侨团侨社代表,共计超过1400名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观看演出。明尼苏达州华人工商协会会长马元卓、秘书长邓晴主持活动。

  

  杨凡在致辞中向海外侨胞表达中秋佳节的问候,他表示,此次演出以“发现中国诗酒文化之美”为主题,是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与广大海外侨胞共度中秋佳节的欢乐之旅。

  

  《大国芬芳》立足中国酒文化,回溯华夏酒文化的变迁和沿革,将诗情、乐意、舞韵完美融合。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透过诗乐舞散发出的醉人酒香之中,为悠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折服。

  

  

  

   

   

  演出现场 

  中国诗句绘画里和现实生活中的国风雅韵和美好画面,立意深远,韵味绵长,绚丽恢弘,精彩无限!《大国芬芳》将精彩与韵味变成一幅幅极其生动鲜活的舞蹈场景,向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展示一部璀璨的中国五千年历史,体现出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将中华文明的东方之美传遍世界,将中华文化的浑厚底蕴与生活哲学传播给世界。

  

  

  

  

  

  演出现场 

  许多到场观众表示,演出非常精彩,无论是看到的还是听到的,都具有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感受到了中国悠久历史的独特魅力,为能在这里看到如此滋味醇厚的表演而十分欣喜。另外,演出中的巴蜀元素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四川茶艺的精妙绝伦,国宝熊猫的憨态可掬,向世人展现了四川文化的广博与多姿。

  

  演出结束后,嘉宾们上台与总导演刘凌莉以及剧组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对演出成功大加赞赏,对艺术品质高度肯定。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余鹏副总领事和演员交流 

  余鹏表示,此次演出非常成功,这是展现中美友谊,推动中美文化交流的一次绝佳机会。尽管此次巡演的准备过程颇有波折,但是出色的演出创造了一次非常好的让美国社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明尼苏达州议员侯祝福(Foung Hawj)和演员交流 

   侯祝福说,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多元社会,美国社会中同样有很多华裔成员,此次演出同样也彰显了美国华裔的母国文化,让大家了解到更多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涵。作为一位苗族的州议员,他自己也愿意为中美今后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更多...... 

  海外联谊+文化交流 

  在明州期间,杨凡和四川省歌舞剧院董事长杨泽平等一同拜访中美舞蹈学校和明州国际中文学校,调研海外华文教育现状。中美舞蹈学校老师滕莉莉、李滢和明州国际中文学校的周舒校长、吴今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杨凡表示,将在“亲情中华·看四川学汉语”夏令营项目中与海外华校进一步合作,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的资源拓展海外华校的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

  

  舞蹈学校的孩子们对蜀绣大熊猫很感兴趣 

  

  滕莉莉(上排右二)、李滢(上排左一) 

  

  中文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学习用汉语写作文 

  

  周舒(左二)、邓晴(右二)、吴今(右一) 

  

  促进川菜川酒走出去 

  在明州期间,四川省侨联先后赴大四川、香园、宽窄等当地川菜馆了解当地川菜业发展情况。22日下午,在当地侨团侨社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侨联联合四川舍得酒业、梦东方集团在宽窄餐厅举行“川菜川酒走出去”推介活动,为《大国芬芳》演出宣传造势。《大国芬芳》演出明州筹委会成员贺继军主持活动,明州议员Tim Mahoney、Foung Hawj以及美中人民友好协会明州分会会长Ralph W.Beha等社会知名人士参加活动。杨凡表示,四川省将大力开展促进川菜、川酒等富有巴蜀特色的餐饮产品走出去。当地民众品尝川酒后赞不绝口。

  

  

  ************************************* 

  据明州议员侯祝福和项目负责人周辰介绍,本次演出活动所得捐赠将用于资助在明尼苏达州修建“中国花园”项目,进一步加深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

  

  侯祝福(左五)、周辰(右一) 

  ************************************* 

  

  鹿强、丁菲等侨界代表在洛杉矶机场(转机)迎接艺术团 

  

  马元卓、邓晴、贺继军等侨界代表到明州机场迎接艺术团 

   

  四川省侨联向明州华人工商协会赠送纪念品 

U020180925354547966773.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