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展现川菜文化魅力 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之三)——2018“亲情中华.味道四川”在荷兰鹿特丹完美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   字体【    小

  荷兰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由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四川省侨联主办,荷兰青田同乡会牵头,旅荷华侨总会等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味道四川”的川菜推荐与评鉴晚会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举行。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四川省侨联代表团,荷兰青田同乡会、旅荷华侨总会、荷兰华人总会、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荷兰文成同乡会、荷兰中饮公会和荷兰华人薯店总会等荷兰知名侨团负责人,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出席晚会,到场嘉宾200余人。

  四川省侨联海外联络部部长牛金剑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和荷兰有关社团支持组织的本次川菜推广活动,向长期致力于中餐发展的荷兰华人表示敬意。他介绍了川菜和川菜文化的特点,以及川菜全球推广情况,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四川与荷兰的交往,增进包括餐饮业在内的各领域合作,他说,“我们愿与全世界热爱川菜的朋友一起努力,以美食为纽带,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提升川菜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爱上川菜,让川菜飘香全球。”

  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舒延平代表承办方致辞,欢迎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前来荷兰推广川菜,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活动的支持,兄弟侨团的积极配合。他介绍了荷兰中餐业的现状,认为随着中国国力的日益提升,需要更好打造中国形象,而中餐是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最好、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作为餐饮人应该感到骄傲。舒延平说,“今天,通过这场活动,我们好好领会中餐精神;明天,我们就要在荷兰的各个角落传播中国文化,因为荷兰华人深入到了荷兰人生活的最前沿。”

  蒋华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欢迎四川省侨联一行来到荷兰,他结合观看厨师现场制作精品川菜的感受,对厨师们亲赴海外,展示厨艺的推广方式表示肯定和赞赏,认为这一活动独具特色。蒋华表示,荷兰侨胞大多从事餐饮行业,为推广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荷兰侨界进一步加强与四川的联系,积极推广川菜,促进中荷文化交流。

  晚会现场,由中国烹饪大师暨中国饮食文化全球推广大使李凯带领的来自四川川菜大师团队,向到场嘉宾展示了三国主题的草船借箭、三顾茅庐、火烧赤壁和丝路主题的古道遗风等原创美食,奉献了宫爆虾球、麻婆豆腐、回锅杏鲍菇、鸡丝凉面等传统川菜,并与鹿特丹海洋乐园以李高兵为代表的厨师联袂推出的一场美食盛宴,让全体嘉宾加深了对川菜和川菜文化的了解。荷兰中餐界大佬对当代文创川菜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向李凯提问,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

  活动前四川省侨联川菜推广访荷代表团一行,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与荷兰侨界举行座谈,与会各侨团侨领介绍了荷兰当前中餐业发展情况,对川菜在荷兰推广和开展厨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到会侨领几乎覆盖荷兰所有大侨团。参会同志分析了荷兰中餐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认为荷兰中餐水平和创新发展都走在欧洲前列,现在面临着转型升级,四川省侨联及时前来推广川菜,将拓宽荷兰餐饮业者的思路,顺应中餐变革,为荷兰中餐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一难得的交流机会,积极推广川菜,促进荷兰中餐多元化发展,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增进中荷文化交流。 此前,四川省侨联代表团已经前往捷克和德国进行川菜推广活动,荷兰是其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其推广活动效果受到一致好评。至此,历时10天的四川省侨联2018“亲情中华·味道四川”川菜推介和品鉴活动完美落幕。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