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赴西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   字体【    小

  12月25日,省侨联赴扶贫点古蔺县西华村调研,深入了解西华村脱贫攻坚情况。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机关部分干部,以及古蔺县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古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松梅代表古蔺县委县政府向省侨联表示感谢,她说,自定点帮扶西华村以来,省侨联聚焦产业发展,通过修建水窖、硬化通组道路,扶持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冷水鱼养殖等项目,以及文化惠民、驻村帮扶等方式助推西华村脱贫,西华村于今年底如期脱贫摘帽,是与省侨联的帮扶分不开的。希望省侨联在未来一如既往关心西华村的发展,帮助西华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永明表示,西华村能够在2018年顺利完成脱贫摘帽,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整个西华村村民的自强努力是分不开的。省侨联自2015年对口帮扶西华村以来,党组高度重视,在扶贫攻坚上投入了很大精力,紧密配合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团结依靠村“两委”和广大村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群策群力、苦干实干,取得较好成效。援建的项目得到较好的维护、管理和利用,扶贫产业有了新的发展,村民思想观念有了较大转变,扶贫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未来,我们仍会一如既往关心西华村的发展,以公益项目为抓手,积极争取海内外侨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西华村的建设中来。

  座谈会结束后,徐永明一行前往冷水鱼养殖合作社和水稻合作社调研,在详细了解两个项目生产和销售情况后,他表示充分肯定。在谈到即将围绕冷水鱼养殖基地打造的乡村旅游项目时,徐永明鼓励村民把乡村旅游项目做实、做好,把侨捐善款用好、用实,用到刀刃上,打造成旅游扶贫示范村的一张名片,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