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召开新春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   字体【    小

  

    1月11日,四川省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促会”)新春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文促会”成立于2018年9月,这是“文促会”成立后召开的首次会议。主要讨论“文促会”下一步规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文促会”会长宋汶栗、副会长卿光亚,以及文促会30余名委员出席会议。“文促会”秘书长李培琳主持会议。

  

  徐永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文促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希望文促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四川“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广者和代言人,做好兴办文化产业的带头人,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关注四川、兴业四川,加盟四川的对外开放与合作。希望文促会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发挥民间往来优势,助力打造“亲情中华”等侨联文化品牌,大胆创新文促会各项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外文明互鉴,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

  

  宋汶栗作了设立文化学术研究委员会、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创意创新委员会、文化交流合作委员会等4个专委会及其职责的说明。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一是建设好4个专委会,力争每个委员会都做出1-2个具体成果;二是集中力量办好英国全球川商“一带一路”发展论坛为主线的国际文化交流 合作活动 ,力争把这项活动做成“文促会”的亮点和名片 ,做成四川“ 一带一路 ”建设重要的宣 传点 。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助力“文促会”的发展。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在文化产业发展、对外文化交流、文化教育及慈善公益方面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