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蓉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1月11日,四川省侨商联合会在成都召开一届四次理事会,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会长薛水和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赵建中、余学枝、刘烈雄、陈斌、张曦月、韩永宁、刘龙君、林泽光、余时立、王晓芹、曾大章、谢湘蓉,副会长方光华、曾俊凯、严鹏、王永义、莫中文、兰昭平、周华康以及150余名个人理事、单位理事以及来自市州的团体理事出席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副秘书长、西部办事处主任、四川省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四川省侨联办公室主任余文彬主持会议。

  

  会长薛水和作一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长薛水和作了以“抓住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省侨联的关心和支持下,商会始终坚持“和谐、包容、团结、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章程为准绳,以发展为要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办会宗旨,搭建投资创业平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互访互学,积极联络联谊,促进深度交流合作;担当社会责任,参与脱贫攻坚,发扬侨爱光荣传统;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深度融合各级侨联组织,积极服务侨界群众,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资源优势和协调优势,助力四川经济和社会发展,较好展示了侨商的良好形象。

  

  商会秘书长余文彬主持一届四次理事会 

  薛水和强调, 2019年商会将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工作导向,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抓好会务工作,提升引领发展能力、服务经济能力,坚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中,引好路,搭好桥。要加强秘书处建设,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做好政策服务;要加强与其他商协会的联系,不断扩大朋友圈;要主动与全省乃至全国项目信息收集,提供信息服务;要积极开展走出去,组织会员参加世界华商大会、“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等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商务活动,促进商务文化交流,促进会员企业发展,提升商会和会员企业影响力;要定期到会员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需求,针对性开展服务;要加强中国侨商联合会西部办事处工作,探索西部省市商协会合作发展模式;要做好中国侨商联合会换届大会理事会员推荐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建好用好商会信息平台,更好服务广大会员。

  

  

    

  会议通报表彰了年度优秀会员吴银芳、余正培、李希圣、江裕顶、谭刚、斯道安、谭千梅、贾芝华、杨陶冬、胡学刚、李会全;建言献策先进个人韩永宁、刘龙君、曾大章、余学枝、严鹏、张炜、陈祥平、莫中文、林泽光;最佳侨爱先进个人刘烈雄、陈香俤、张曦月、王晓芹、林宝富、方光华、周德昭。

   

  会议增补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侨联原一级巡视员赵建中、大陆希望集团总裁陈斌、UGE希翼国际集团、中基浩泰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湘蓉为常务副会长,增补四川天誉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强、自贡汇泉赋公司董事长罗泉、弘阳集团助理总裁、弘阳地产集团成都区公司总经理曾俊凯为副会长。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代表出席了由四川省侨联、省人大外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致公党四川省委、省海外联谊会等“五侨”部门联合主办,四川省侨商联合会、侨联文化交流促进委员会、侨联青年委员会、华侨公益基金会、特聘专家委员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华侨华人学会等我省涉侨组织共同承办的“四川省侨界迎新联谊会”。

 

W020190115331117178994.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省纪委驻省外事侨务办纪检组 举报电话:028-84356800 举报邮箱:scswqbdflzjb@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蜀ICP备14019493号 技术支持:四川凯普顿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