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两会期间侨界委员代表建言献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字体【    小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看望致公党、台联、侨联和对外友好界别政协委员 

  

  四川省“两会”拉开帷幕。参加四川两会的人中不乏华侨华人的身影。他们满怀对祖(籍)国的热爱,情系四川发展,发出侨界声音,成为两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四川两会的部分侨界代表、委员 

  

  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和少数民族女代表、委员们在一起 

  

   

  四川省政协常委、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赵建中: 

  重视涉侨品牌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要健全侨联机构,充分发挥侨联民间外交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聚力量。要重视涉侨品牌,加大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办好“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峰会”,使其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抓手。

  四川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成甦: 

  经济发展要注重 法律政策的 “软”环境  

  区域投资环境建设与地区经济发展 密不可分,要发挥“硬”环境效能作用,就更要注重“软”环境的建设,尤其是法律政策的“软”环境。只有在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下,企业才能发展壮大;也只有在良好的司法环境下我们才能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和安心经营。 建议有关方面多了解社情民意,提高办案水准,正确处理个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民商事及经济纠纷,平等对待双方主体,维护双方合法权益。

  

  四川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薛水和: 

  要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 

  政府要起表率作用,推动社会诚信的建立。首先政府要兑现之前对企业的承诺,不能“新官不理旧帐”,这样才能让政策务实落地,真正提振企业信心。其次建议政府定期与企业家见面,现场处理企业的急难问题,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三是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因地制宜上项目,避免同质化和重复建设,控制投资风险。

  四川省政协常委、攀枝花市侨联主席王棣: 

  积极拓宽四川对外开放渠道 

  攀西经济区与“一干”的联系,只有成昆铁路,要不断加快攀西大通道建设,推动建设攀枝花-大理-缅甸铁路,争取早日实现通车。侨联是直接联系海外的群团,要更加重视侨联的工作,增加出国指标和经费,有利于推动四川的对外开放。

  

  四川省政协常委、省侨联文促会副会长卿光亚: 

  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发展民营企业。要公平对待民营企业,特别是金融等相关行业,要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要出台针对性政策,把对民营企业的扶持落到实处。要打消民营企业家顾虑,支持民营企业放开手脚,创新发展。

  四川省人大代表、凉山州侨联主席王莹: 

  加强各市州的 海外交流合作 

  不少在海外取得成效的华侨华人的科研成果,可在深入调研后结合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需求,加强引智引才方面深度合作。多征求一下海内外侨界精英们的意见,结合各市州实际为党委政府提些建议。多为各市州与海外交流合作方面牵线搭桥。

  四川省人大代表、达州市侨联主席唐波: 

  加大对留学回国人员创业的支持 

  四川构建立体开放新格局需要人才支撑,建议通过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统筹协调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探索建立留学回国优秀人才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推进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园建设,打造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多元化创业园及专门的留创园。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