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字体【    小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研究部署2019年侨联工作会议号召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2019年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要求,总结十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侨联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19年侨联工作,推动十代会精神落实。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传达了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并代表中国侨联十届常委会和主席会作了工作报告。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作会议总结,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通报全国侨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名单。

  中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包东、朱奕龙、刘艺良、刘以勤、李兴钰、吴晶、余国春、陈式海、邵旭军、周琪、周建农、黄志贤、黎静,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中国侨联十届委员、中国侨联会内顾问出席会议。不是中国侨联委员的省级侨联驻会党组书记、主席,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了万立骏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代会以来的侨联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与各级侨联组织一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个不忘”,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侨联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时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分析了当前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会议强调,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侨联工作与世情、国情、侨情变化紧密相连。党中央为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更大压力,要有担当精神,只争朝夕,加倍努力,把侨联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和期待。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对照、把准要求、精准施策,展现新作为。海内外侨情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我们既要着眼全局、把握大势,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更要立足本地区、本系统的实际,把侨情搞清楚、把底数搞明白,因地制宜,有的放矢。侨联自身建设面临新情况,如何看待,如何解决,需要侨联上下积极思考、深入研究,集中智慧、拿出办法,让侨联工作紧跟时代、充满活力,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

  

  会议提出,2019年侨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十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五个不忘”,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海外联谊,着力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部署了2019年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拓宽渠道、创新方式,用好契机、务求实效,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是要履行好海外华人华侨联谊等职责,牢牢把握民间性、群众性特点,加强顶层设计,抓实重点工作,构建两项机制,广交朋友、深交朋友,扩大侨联朋友圈,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三是要统筹推进侨联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各项工作,增强新侨创新创业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文化交流工作质量和规模,构建参政议政工作格局,形成助力脱贫攻坚合力,服务侨界群众紧迫需求,团结引领侨胞建功新时代。

  四是要深化侨联改革,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按照《中国侨联改革方案》去做,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是要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侨联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会议要求,要抓好全会精神落实,坚持讲政治抓引领,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高效摸清侨情;坚持推进改革落地,提升联谊工作效能;坚持做好工作规划,切实抓好检查督促;坚持做强工作品牌,整合用好资源平台;坚持着眼“两个建设”,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会议强调,春节就要到了,各级侨联组织要精心组织好“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认真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他们摆脱贫困创造条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侨联组织的温暖。

  会议号召,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同拼搏、齐奋斗,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共同书写侨联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6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常委、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侨联主席郭雄分别出席了中国侨联十届二次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

  四川省中国侨联十届委员刘以勤、郭雄、邓绍平、邱广华、吴宇峰、罗洁朴参加全委会议。四川省侨联获得全国侨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会上受到通报表彰。

  综合自中国侨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