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巴山冬雨夜 侨爱暖民心 --2019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走进达州、巴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   字体【    小

  

  

  亲情中华·欢聚达州 

   

  亲情中华·欢聚巴中 

  1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和达州、巴中两地市委市政府主办,达州市侨联、巴中市侨联承办的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亲情中华”走侨乡系列活动走进达州、巴中。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带队,为达州、巴中革命老区侨界群众带来党委政府的温暖和中国侨联的关爱。

  刘以勤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在座的归侨侨眷和回乡探亲的海外侨胞拜早年,并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她表示,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侨务工作大有作为,希望广大侨界人士以满腔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建功新时代,同圆共享中国梦!她强调,侨联将开展更多精彩的活动,搭建更多的平台,一如既往为侨界群众服好务,助力各位父老乡亲走脱贫致富的路子,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和“贴心人”。

  

  邢砚庄表示,“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实施十余年来,既向海外华侨华人送去了祖(籍)国的温暖,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走侨乡活动,既希望通过精彩节目,为侨界群众和父老乡亲送上节日的祝福,更是对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

  

  演出以舞蹈《春夜喜雨》拉开帷幕,该舞蹈是以杜甫耳熟能详的诗句《春夜喜雨》所蕴含的历史神韵为动机所创作的舞蹈。 

  

  东方歌舞团青年演员淮梓伦演唱《那就是我》和《梨花又开放》,表达了游子思乡之情。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演员金响演唱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带来美的享受,《大中国》唱出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和祈盼。原空政文工团演员张原铭演唱的《咱老百姓》《舒心的日子》向在座的观众送上美好的祝愿。中国音乐学院演员侯彦秋别出心裁的唢呐演奏《喜庆》《好汉歌》为大家献上新年的祝福。藏族组合《雪莲三姐妹》用天籁般的嗓音为大家献上了《青藏高原》和《雪山上升起的红太阳》,抒发了藏族儿女赞美祖国的心声。成都艺术剧院带来的木偶表演《长袖舞》、杂技《蹬鼓》、川剧变脸等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戏剧相结合,引得观众阵阵掌声。

  

   

   

    

  东方歌舞团副团长郭蓉演唱《歌唱祖国》时现场观众群情激昂,全体起立合唱,节目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自2011年起,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连续8年赴海外巡演,足迹遍及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地区,面向学校、社区、侨团和主流社会演出50余场,观众逾10万人,为广大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港澳同胞送上了独具四川特色的视听盛宴。此次演出,除了现场近两千名观众观看外,通过新华社现场云直播回放和中央、省级、市级多种媒体宣传,覆盖影响人数达450万。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