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刘以勤委员:我国涉外律师人才紧缺 应加强培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字体【    小

  

    “目前我国涉外律师数量还远不能满足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需要,加强涉外律师队伍建设以应对新形势的挑战特别急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刘以勤建议,政府应该积极推动相关机构与海外法律教育机构的合作,建立和完善涉外律师队伍培养体系,并且在资金上给予支持,努力做到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到哪里,涉外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刘以勤表示,事实上,从普通老百姓出国旅游的权利保护,到中兴、华为等大型企业的海外纠纷,防范跨境法律风险、化解跨境法律纠纷已经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处理跨境法律问题有特殊的专业、语言等各方面能力要求,需要高素质的涉外律师。目前我国涉外律师队伍不能满足需要的主要原因包括,发展时间短、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掌握的技能高,如熟悉国内国际法律规则、通晓外语等。

   

  在提交《关于建立完善涉外律师队伍培养体系的建议》提案前,刘以勤通过走访调查得知,目前我国在某些专业性强的领域,合格的涉外律师更是凤毛麟角。为此,刘以勤建议,政府、机构和企业应充分认识涉外法律服务的重要性,推动涉外律师队伍建设。 

  “可以在我们的高校里开设涉外律师专业。鼓励国内和海外的律师所联合成立法律服务机构。华侨华人可以是合作的力量之一。”刘以勤说,建议国家考虑为涉外律师培养和队伍建设提供经费支持,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国内外的专业培训和交流。加强建立与海外法律教育机构的合作机制,培养更多涉外法律服务人才。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