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 在四川绵阳梓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   字体【    小

  

  中华文昌情,华人一家亲。3月9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隆重举行,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参加了开幕式。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知名学者邱毅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美国、泰国、菲律宾等地的400余位嘉宾代表齐聚梓潼,共襄盛事。活动还吸引了海内外游客3万余人次到梓潼朝拜祈福。

  

  本次活动以 “盛世文昌·福泽中华 ”为主题,融纪念、文化、旅游、学术、经贸等活动于一体。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己亥年文昌祭祀大典,按照传统文昌祭祀“三献礼”规制,全程伴以祭祀歌舞“六佾舞”,海峡两岸及华人华侨代表依次走上祭台,先后向文昌帝君敬献书卷、净手上香、敬献花篮。此外,《印象·梓潼》千人情景表演、“书墨香梓潼·画笔颂文昌”书画展、文昌洞经古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文昌文化创意作品展、文昌文化论坛、“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颁奖晚会等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让海内外华人华侨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文章来源:绵阳梓潼县侨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