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做新时代的传播者、奋进者和民间使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   字体【    小

四川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

做新时代的传播者、奋进者和民间使者

3月27日,在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要做新时代的传播者,让世界了解四川;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四川发展助力;做新时代的民间使者,架起友谊之桥。

 

倡议书全文如下:

凝聚侨心侨力侨智

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致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

风正海阔千帆竞,百尺竿头再攀登。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昂首阔步向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进发。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作出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描绘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新时代侨界大有可为,在此,四川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倡议: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传播者,让世界了解四川。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联系广泛、融通中外,要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四川。要深入学习和积极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讲好四川故事,传递四川发展理念,阐述四川政策主张,展示四川良好形象,加深世界对四川的了解和认识,为新时代四川的发展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四川发展助力。要围绕四川发展战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把侨的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优势和资源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为改革开放增添新的动能,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献计出力,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四川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书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民间使者,架起友谊之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不仅自己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而且要发挥民间往来优势,推动四川与海外的文化交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架设起民心相通的友谊之桥,夯实四川与世界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

新时代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有作为的时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殷殷期待,转化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