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全方位发挥华商优势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字体【    小

  

  2019年4月15日—17日,“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专项活动之一的“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举办。本次峰会由四川省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主办,中国侨联支持,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经合局、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贸促会联合承办,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发挥华商优势”为主题。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活动并致辞。300余名来自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侨商代表、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川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4月16日,2019“一带一路”华商峰会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致辞中表示,共建“一带一路”符合世界各国的发展利益,契合各国发展的共同愿望,凝聚起了各国发展共识。华侨华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华商朋友能够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助力“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华商能够抓住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继续深入地参与到四川全方位互联互通和创新发展,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四川省侨联能够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更多华商来川创业兴业,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更好地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建设。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致辞 

  

  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主持峰会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侨联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全球华商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促进国际合作的伟大创举,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必将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加深厚的福祉。近年来,四川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四川正在由内陆腹地加快向开放前沿转变。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华商多到四川考察投资兴业,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四川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李卓彬、邓小刚为四川省侨联海外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燕生作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燕生作主旨演讲《扩大开放和一带一路》。在随后的主题对话环节,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及国际学院副院长吴德胜、亚太国际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佘伦凯、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颜天禄、美高美国际传媒总裁高娓娓等嘉宾分别结合各自从事的领域,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人如何持续推动四川与驻在国深入交流合作,带动越来越多的川企“走出去”发展与“一带一路”侨资企业合作共赢进行了探讨。 

  

    访谈嘉宾开展主题对话 

  此前,企业对口洽谈会在四川锦江宾馆举行。四川攀枝花、广元、内江、宜宾、资阳、成都简阳等6个市州,来自博茨瓦纳的南庚戍等部分海内外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推介,此次推介活动在科技、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签约了一批项目。 

  

  国侨商会副会长安晨,四川省侨商会会长薛水和、常务副会长赵建中等在对口洽谈会上与企业交流 

  

   

   

   

   

   

  四川6个市州做主题推介 

  

  部分海内外企业推介 

  

  企业对口洽谈会签约仪式 

  4月17日,部分侨商代表分赴内江、巴中等地,实地考察装备制造、有机农业、现代物流、旅游康养等项目。20余位家海外华文媒体、教育代表赴西昌参加“华文媒体四川行—走进凉山”活动。 

  

  “一带一路”华商峰会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是四川省侨联精心打造的汇聚侨界力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是助力四川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窗口。 

  

  企业对口洽谈会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