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胡贝尔来川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字体【    小

  5月24日至29日,诺贝尔奖获得者、结构生物学家罗伯特·胡贝尔教授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元伟博士的邀请来川访问。胡贝尔教授一行在省侨联的安排下参观了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大佛和峨眉山,并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展开了学术交流。 

  

  罗伯特·胡贝尔教授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在参观完四川省中医药博物馆后,胡贝尔教授表示,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历史悠久令他印象深刻,期待与成都中医药大学在制药产业方面有深度合作,也希望更多参与到四川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中。

  四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龙博参加交流活动。

  

  Robert Huber 教授:罗伯特·胡贝尔,德国化学家, 诺贝尔奖获得者, 德国马普学会生物化学研究所生化研 究院负责人、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美国科学院外籍 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特邀院士、德国化学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科学院院士,普特罗斯生物结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 成都天府诺创生物医药研究院荣誉院长。Huber 教授长期活跃在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主要从事结构生物学研究工作,在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研究细菌的光和作用,首次确定了光合作用反应中心的立体结构,揭示了膜结合蛋白质配合物的结构 特征。研究了蛋白激素及其受体、蛋白激酶、氨基酸生物合成的酶, 辅酶和维生素的合成和能量和电子转移蛋白的酶。此外,他还对仪器的数据采集和蛋白质晶体学方法有着卓越贡献。多年来,他几乎包揽了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的各种大奖,并因为在“细菌的光合作用中心之蛋白质复合体的三维空间结构”方面所取得的开创性成果而荣获 1988 年诺贝尔化学奖。Huber 教授在免疫学领域的贡献举世瞩目,作为生物化学理论的奠基人和先驱,他开发出了几乎所有重要的蛋白研究方法,共申请发明专利 67 项,发表国际学术论文 403 篇。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