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联合承办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1】 【来源:   字体【    小

  12月1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在四川宜宾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商务厅、经信厅、文旅厅、国资委、经合局、贸促会、外办、广播电视台、侨联以及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公司联合承办。本届名酒文化节以“酒都宜宾·香醉世界”为主题,主宾国为格鲁吉亚,共设置5大类20项活动,吸引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德国、格鲁吉亚、韩国、泰国、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巴拿马等11个国家的外宾,和来自国内各协会、知名企业、高校的学者、专家等数百名嘉宾参加。

  四川省侨联海外委员、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陪同巴拿马共和国前第一副总统阿图罗·瓦拉里诺出席活动。瓦拉里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百年之间,五粮液两次夺得巴拿马金奖,成为国际社会了解、认知中国传统文化的标识性品牌。巴拿马正积极推进“2030年国家物流战略”与“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不谋而合,希望在新时代开启巴中友好合作、深化巴拿马与宜宾深度交往的美好未来。四川省侨联副主席田碧华、秘书长杨凡,宜宾市侨联副主席龙玉梅,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孙美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是四川省侨联积极推进中外文明互鉴,推动川菜、川酒等“走出去发展”的又一举措。2018年和2019年,四川省侨联两次携以“发现中国诗酒文化之美”为主题的诗乐舞《大国芬芳》赴美国、欧洲巡演,推介四川美酒,传播优秀文化,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和海外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