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深入侨资企业服务有序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   字体【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好在川侨资企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2月16日至1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前往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四川大学国家成都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都江堰万汇国际学校等侨资企业,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并针对四川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加大减负支持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和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四个方面十三条具体政策措施,以及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十条措施进行了讲解,增强侨资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的信心,以及配合党和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在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白宇飞介绍,正大农牧食品因2019年应对非洲猪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就已经部署到位,针对此次疫情又进行了严格的防控,对企业生产影响不大,公司属于保障民生企业,目前已经复工复产80%。正大集团十分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捐赠5000万元和33吨消毒剂,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成都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和西昌正大酒业有限公司也捐赠了4000个医用口罩和1吨消毒液。

  在成都高新减灾所,所长王暾博士介绍,成都高新减灾所已复工,目前在岗员工约8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减灾所向省委省政府及时递交了两条建议,一是《关于推迟四川省企业复工的紧急建议》,二是针对2月3日青白江5.1级地震发生后,为更好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上报了《并发双突发事件的避险策略——从新冠背景下的地震预警避险策略谈起》,提出了地震预警系统覆盖等建议。在四川大学国家成都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主任王莉博士介绍,中心正积极配合国家、省市各级做好新冠肺炎新药研发保障工作,针对此次疫情,提出了《关于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的建议》。

  在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博士介绍, 2月4日公司按照20%人员开始复工,10日达到80%,根据公司实际目前约260名员工在岗,在配合政府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利用专业资源开展新冠病毒防护及治疗的科研工作,目前已完成了3种新冠病毒蛋白化合物设计、申请了2件新冠药物发明专利。

  都江堰万汇国际学校项目是四川万汇文化有限公司投资8亿兴建的民办学校,据董事长宋汶栗介绍,工程建设部分已进入关键阶段,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项目进度造成一定程序影响。截止发稿时已经复工。当前,四川省侨联正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通过线上见面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侨企共商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把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做得更细、抓得更好,在确保企业不发生疫情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助力四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