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直面新冠病毒肺炎 侨联委员张勇迎难而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    小

  张勇,四川省资阳市侨联委员、市政协委员,资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工作近三十年来,长期从事突发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工作。

 

  疫情凶猛,奋勇担重任

  面对疫情,张勇深知可能随时会被感染,但他更清楚的是作为医疗战线的一员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一份承载着社会和民众希望的沉甸甸的责任让他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一直坚持在岗,不来半点马虎,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和负责了预检分诊工作任务,对来院病人逐一展开筛检,协调疑似或确诊病人及时进行隔离观察、接受治疗。

张勇在发热门诊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忠孝难两全

  大年三十,张勇84岁的老父亲因为“慢性阻塞性肺病,左胸第七、八肋骨骨折”住进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同为医生的妻子工作繁忙,母亲、儿子和姐妹等家人均在国外,家中无人照顾父亲,他将父亲仔细托付给康复科病房医务人员后又迅速返回岗位。期间,得知医院的防护物资严重缺乏,作为一名侨联委员,张勇积极发动海内外亲友,通过各种渠道为医院争取到一批抗疫物资,为保障全院医务人员正常工作和安全防护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疫情防控,夫妻齐上阵

  张勇的妻子曾萍也是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以来,他们一个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检诊,一个在区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上街发放预防中药和宣传防护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认清形势,做好病毒的预防诊治。夫妻俩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奔忙,坚持“舍弃小家、保卫大家”的崇高理念,勇敢地冲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萍组织志愿者在街头

  发放预防中药、宣传抗疫知识

  张勇说,目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最严重的时刻,也是全国上下打赢抗击病毒战役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侨联委员,这是他的专业和职责所在。他已做好充分准备,不计报酬、不惧危险、不计生死,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