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侨智企业创新发展结硕果一一成都先导上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   字体【    小

  4月16日上午9时,随着鸣锣声响,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A股科创板上市。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出席上市仪式并见证敲钟。

  刘以勤见证敲钟仪式

  这家成立仅8年的侨智企业,从2019年7月到今天成功上市,仅用了9个月时间便成为了西南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民营企业,起到了侨智与资本结合做大做强的良好示范作用。

  刘以勤向李进博士表示祝贺,与侨界专家亲切交流

  成都先导创始人、董事长李进是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2012年6月李进以“DNA编码化合物库合成及筛选技术平台”作为创业项目回国创办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旨在解决目前制约中国创新药物发展的瓶颈技术之一,带动中国创新药物发展。公司是典型的侨智资源密集型创新企业,拥有一支近400人的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优秀海归团队,其中10位高级管理人员具有世界500强企业的资深研究背景,研发团队中博士占比15%,硕士占比30%。聘请国际知名生命科学家6人为顾问,在美国设有海外子公司。公司目前已建成分子结构超过4,000亿种的DNA编码小分子化合物库,已建立合作关系的客户主要包括全球跨国制药企业、国际生物技术公司、国内大型医药企业、支持新药研发的基金会以及其他领域公司。目前,成都先导已发展成为药物发现领域的第一梯队企业。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