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 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签署合作协议 共聚侨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2】 【来源:   字体【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重庆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要求,推动更多海外川渝籍侨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年4月30日,四川省侨联、重庆市侨联在成都“四川侨之家”举行工作推进会,并签署《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重庆市侨联主席张玲,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协议确定了联合打造涉侨经科活动品牌、深化巴蜀文化对外交流、共同拓展联络联谊、携手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整合共享侨务资源、共建高水平侨界智库、加强基层侨联组织结对发展等合作重点,将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联动互促,搭建起川渝侨联一体化行动平台,推动川渝地区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引智引才聚集地、文化交流盛地。双方还就建立联席会议、协调联络、互访交流等工作机制交换了意见。
  
  推进会上,四川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陈瑛分别介绍了双方侨联工作情况。成都市侨联、重庆渝中区侨联也分别就如何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做了发言。自贡、泸州、德阳、绵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达州、资阳等市侨联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围绕发挥侨界力量,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重庆市侨联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凝聚了共识。
  会议交流现场
  川渝两地侨联将按协议,充分发挥广泛联系海外侨胞的优势,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引导更多川渝籍侨团和有意川渝发展的海外朋友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川渝两地侨联及相关与会人员合影
  
1.1.jp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