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拉开序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2】 【来源:   字体【    小

  4月30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正式开营!来自西班牙乌兰语言学校、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马德里金钥匙国际语言学校、全美中文学校协会、西班牙哆来咪文化学校、加拿大大温莎中国人协会、加拿大北美青少年联合会等7所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共651名营员(17个学习微信群)通过视频网络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云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承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获取抗疫知识,让漫长的隔离期也能学习中华文化。

  网上夏令营主要以“凯叔讲故事”,将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中华文化和巴蜀文化,以视频、动画等形式推送给海外华裔青少年,让跨越千年的中华神话故事远渡重洋,在遍布华裔新生代的海外种下中华文明的种子!

  热闹欢腾的微信群中,家长朋友和孩子们积极踊跃,分享着自己的抗疫小故事,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思念,还即兴展示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开营式后,班主任布置了当天的学习内容,营员们积极响应,认真完成着打卡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

  本期夏令营活动共分为八期,将持续到8月27日。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的大丰收吧!

 部分网上夏令营文化交流情况

活动主要信息

 

     活动主题: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

 

     活动内容:

     网上夏令营开营期间,定时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发送涵盖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防疫知识等内容的音视频故事,其中包含极具福建文化元素的学习内容。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中华文化和家乡情况。

 

     活动时间:

     4月30日——8月27日(共8期,每期15天)

 

     具体期数安排:

     第一期:4月30日-5月14日

     第二期:5月15日-5月29日

     第三期:5月30日-6月13日

     第四期:6月14日-6月28日

     第五期:6月29日-7月13日

     第六期:7月14日-7月28日

     第七期:7月29日-8月12日

     第八期:8月13日-8月27日

 

      邀请对象:

      6至18周岁的海外华裔青少年

 

      参与方式:

      微信群、开问网

 

1.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