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举办“学理论、强素质、守初心”学习论坛提高青年政治素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   字体【    小

  “在耶鲁期间,正值一战爆发,晏阳初随耶鲁大学志愿团赴法国为中国劳工提供识字、写信等志愿服务。中国劳工在战场上的卓越贡献让晏阳初意识到,这些人们眼中的‘苦力’并不低人一等,只是他们没有机会接受教育。”……

  四川省侨联干部李培琳绘影绘声地讲授着从大巴山区走出去的平民教育和乡村建设的侨界先贤晏阳初先生不平凡的事迹,大家凝神静听、百感交集。这是四川省侨联开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的一个场景。近段时间以来,为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的成效,紧贴机关年轻人多、思想活跃、求知欲强的特点,四川省侨联举办了“学理论、强素质、守初心”学习论坛,定期安排部分机关干部以四川历史名人及著名的华侨华人为重点,精心准备,登台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讲述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历史成就、逸闻趣事并开展佳作赏析。自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干部分别讲述了杜甫、苏轼、艾芜、郭沫若、晏阳初等历史名人的故事和诗词。大家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开展主题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参与其中,增长了知识、愉悦了身心、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步,侨联还将围绕侨务工作,深入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紧贴形势任务,紧贴青年人思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论坛办好,使之成为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推动创新学习形式、搭建青年学习交流的平台,积极打造青年理论学习品牌。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