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新闻 |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5月20日赴京参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字体【    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召开。肩负使命和重托,20日,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北京参会。对于今年推迟到5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关注什么?带去了哪些提案和建议呢?

  临行前一天,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孙朝晖还忙着修改提案。作为钒钛冶金行业专家,孙朝晖多年来关注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利用。面对新机遇,今年他在提案中建议将攀枝花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孙朝晖: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我想它还是离不开多方面的支持,特别是像攀西这一块有大量的资源,这样的话,给我们的经济圈里头会增加很多后期的基本保障。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也抓紧出发前的时间完善自己的三份提案,作为西昌学院院长,她今年最关注的是凉山地区脱贫攻坚中的人才培养问题。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贺盛瑜:凉山脱贫攻坚(完成)以后,今后怎么样可持续发展,主要是人才的问题,希望国家给予大力的支持,比如说基础设施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工作给予支持。

  通过前期的充分调研,委员们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议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李言荣:最关心的就是高校怎么样在地方区域经济,特别是成渝双城经济圈里面,为四川、为成都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人才,和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多央娜姆:我主要是关注文旅产业的复苏,因为文旅产业在疫情期间遭受了重创,特别是金融如何创新支持文旅产业的发展。另外就是关注巴蜀文旅走廊。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委员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满怀期待,也将以更加振奋的姿态,积极协商国是,真情为民建言。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刘以勤:非常时期当然有非常关注,我最关心的还是对外开放,国际形势日趋严峻下中国如何应对的问题。住川全国政协委员 苏华:我们把(应届生)就业工作放在非常突出重要的位置 如何配合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机结合起来,为社会多作贡献。

    下午4点,50多位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正式开启两会时间。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