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   字体【    小

  6月1日下午,四川省侨联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二级巡视员龙博,秘书长杨凡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先后五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疫情防控斗争,透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做好侨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在全省侨联系统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积极向广大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进行宣讲。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侨联新作为。三要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抗疫方案,华侨抗疫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四要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加强对侨资企业的精细服务,纾难解困,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支撑。五要全力以赴,积极动员侨界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为全面小康贡献侨智侨力。六要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按照总书记“贴心人”“实干家”要求,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专注利侨之事,善于和侨胞交朋友,努力为侨胞办实事,始终与侨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充分发挥广大华侨的作用,积极服务开放发展大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四川省侨联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