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第六期)- 扬帆启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   字体【    小

  

  7月14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第六期活动扬帆启程。来自美国华夏中文学校总校、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美国高博中文学校、法国里昂国际学校中文系协会、加拿大大温莎中国人协会、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会、北美青少年联合会、雅典中文学校、奥克兰国际艺文学院、西班牙哆来咪文化学校、西班牙马洛卡ABAC中文学校、马德里金钥匙国际语言学校等13个海外华文教育机构、共729名营员(19个学习微信群)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为期15天的网上夏令营生活。

  第六期夏令营课程内容丰富,除中国侨联统一推送的《西游记》《三国演义》《三字经》《安全帅小队》系列故事以外,四川侨联制作了精美的视频故事:《乐山大佛》《三星堆传说》《蜀锦与蜀绣》《眉山三苏的故事》,分别作为巴山蜀水、古蜀文明、非遗文化和历史名人代表,向海外营员推送。此外,根据营员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四川侨联还准备了《熊猫的慢生活》《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天府四川‘云’享非遗》《美味川菜》等极具四川人文特色的小视频,让营员们切身感受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对祖(籍)国的感情,加深对四川的认识和了解。

  开营仪式上,当看到四川侨联精心准备的“感知天府 魅力四川”、“可爱的大熊猫”、“2019寻根之旅夏令营-四川千人集结营”等小视频后,营员们惊叹到:“四川太美了!”“我一定要去四川看大熊猫、乐山大佛、九寨沟……亲身感受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就连家长们都表示希望和孩子一起乘风破浪、云游四川。

    

   

  热闹的“云”开营

  丰富有趣的课程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四川营精彩活动将持续进行,让我们共同期待营员们“乘风破浪-云游四川”,度过收获满满的15天。

图片5.png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