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字体【    小

  近日,四川省侨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夯实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基础。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党的群团改革、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侨联“八代会”的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努力实现基层侨联组织“数量要明显增加、底数要相对清楚、组织力要显著增强、干部能力要有所提升,保障机制要更加有力”的目标任务。依托“党建带侨建”重要法宝,加强为侨服务阵地建设,推进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把基层侨联组织“建起来”“活起来”。

  会议要求,侨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理论学习内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侨联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发挥好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工作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稳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考验和工作方式方法等的改变,不断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做侨胞贴心人。

  会领导徐永明、邱广华、龙博、杨凡出席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