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出席宜宾市“侨胞之家”揭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字体【    小

  9月24日,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邱广华带队赴宜宾出席宜宾市“侨胞之家”揭牌暨侨法宣传讲座。宜宾市政协副主席张世炜、宜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洁等出席活动,宜宾市侨联党组书记刘万明主持活动。

  在宜宾市“侨胞之家”揭牌暨侨法宣传讲座上,邱广华对宜宾市侨联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凝聚侨心侨力,为宜宾市经济社会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邱广华就基层“侨胞之家”建设和侨法宣传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要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服务侨胞的“多功能室”,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的主阵地,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成为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二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要真心真意,对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要细致入微,努力推动基层组织从“建起来”,到“活起来”,再到“强起来”转变,走出一条既务实又开拓、既规范又活跃的兴侨护侨之路。三要充分发挥“侨胞之家”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推进多部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整合资源、综合利用、共建共享、共办活动等,实现以侨引侨、以侨引资引智,汇侨心引侨智聚侨情,有效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创新创业、参政议政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侨法、维护侨益、扩大侨联影响力,广泛宣传涉侨法律知识,努力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大为侨服务、依法护侨的工作力度,坚持依法维权与科学维权相结合,切实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侨胞融入“双城圈”,为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活动期间,邱广华一行深入摩米创新工场、摩米学院、红杉树双辰幼儿园等侨资企业,就后疫情时代侨资企业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四川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宜宾市侨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