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要闻
四川省侨联法顾委赴眉山、乐山两地开展维权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   字体【    小

  2020年11月10日至13日,省侨联法顾委主任、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夏黎阳率侨联、省人大外侨委组成的调研组赴眉山、乐山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纪念宣传工作、市(州)侨联维护侨益工作、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以及筹划2021年维权工作等内容进行调研。

  调研组与眉山市有关部门和侨界代表座谈交流

  在眉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侨资企业四川格林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参观了侨捐项目罗坝小学,并与眉山市统战部、眉山市区县侨联和归侨侨眷代表等进行了座谈。眉山市侨联汇报了眉山市侨联近年来开展维权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纪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侨资企业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眉山侨联在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做法,希望当地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契机,加强侨法宣传和侨界群众权益维护工作,谋划成立眉山市侨联法顾委,建立完善维权工作平台,提高依法护侨水平。

  考察眉山市侨资企业和侨捐小学

  在乐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侨资企业玖龙纸业(乐山)有限公司和盛世东方建筑陶瓷有限公司,考察了侨捐项目马村小学和港澳援建项目夹江中学。与乐山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犍为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玉津社区和玖龙纸业(乐山)有限公司等围绕落实侨法工作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当地侨联在开展侨法宣传、维护侨益、为侨服务以及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维护侨益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乐山市各级侨联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夹江县侨联维护侨益开展的多元化解机制创新工作在总结提炼后可以在全省侨联系统进行推广,犍为县侨联在招商引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还可以大有作为。希望乐山市侨联要助力侨资企业在疫情后持续发展,了解侨捐项目的保护发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好有关问题,提高为侨服务工作能力。

  考察乐山市侨资企业和港澳援建学校、侨捐学校

  眉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建,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牟治根陪同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省律协副会长李正国,省侨联副秘书长、基层建设部部长余文彬,夹江县委常委龙克强,犍为县委常委何毅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Copyright 2014 www.scql.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蜀ICP备14019493号 版权所有: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四川省侨联宣传网络中心